神宠

奇牙&不死川实弥本命。狛治与恋雪永远锁死!!

恶魔一转身 天使在微笑---2016年奇牙生贺文

酷拉皮卡

终于,从那里走出来了。

从那个待了17年的地方,走了出来。

最后一个月所发生的事,相较于之前的17年,竟然沉重了那么多。

也好,至少做出了决定,比起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来,新的目标是如此的明确,明确地可怕。

我的双手,也许快要染上血污了……


奇牙

终于,从那里走出来了。

从那个待了12年的地方,走了出来。

最后三天所发生的事,相较于之前的12年,竟然轻松了那么多。

真好,做出了自己的决定,比起那些日复一日的“练习”来,崭新的世界深深地吸引着我,如此的有趣。

我的双手,也许再也不用沾上血污了……


酷拉皮卡

第一次,一个人在外面住。身边没有熟悉的脸庞,也没有人照顾。

我在想什么呢?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一个人住,会有什么问题……

临时住所是一幢小小的房子,不高,也就6层楼,我租了3楼的一个房间。

直觉告诉我,3楼采光好,夏天也不会有太多虫子。来看房子的那天,房东还是个慈祥的老妇人。

不知道是这昏暗暧昧的光线所造成的错觉,还是心里的什么东西造成的,我几乎是立刻就选定了这里,决定住下了。

随身的行李非常少,但还是按照原来的习惯把它们都安顿好。

这个空间慢慢有了房间的样子,我坐到唯一的一把木质椅子上,给自己倒了杯水。

杯子是唯一从“那个地方”带出来的,父亲为我造的一只通透的、带有浅蓝色反光的玻璃杯。

真是不可思议,经历过那样一场劫难,如此易碎的物件,竟然完好如初。

我……不也是吗………………

慢慢闭上了眼睛,将口中的液体缓慢地咽下,冰冷的感觉霎时顺着食道滑进了胃里,堵在了心脏所在的位置。

眼睛一定是开始了变化,变成那炙烈的颜色,比火焰还要夺目,比晚霞更浓郁冷寂。

然而,透过这双眼睛,我只能看到一脸冰冷死寂的自己……

握着杯子的指关节不自觉地发了白,心中某个柔软的地方,开始变得坚硬起来…………

复仇…………


奇牙

这是第一次呢,一个人在外。

没有别的任何人,没有梧桐,没有母亲,没有胖子,谁都不在,真正的一个人。

临时住所是一幢小小的房子,不高,也就6层楼,我租了3楼的一个房间。

不为什么,只是我走到3楼便不想走了。而房东的那个老人,那种感觉,应该叫什么……我形容不出来。感觉并不坏,与家中截然不同的氛围。

本来就没有带什么东西,随便堆到房间一角之后就在床上胡乱坐了下来,给自己倒了杯热可可。

捧在手里的是一只桔色的马克杯,就在楼下的一个小摊上买的。

有人对我笑着说话,于是好奇地走了过去,顺便从那里买了这个杯子。

往嘴里灌了一大口,一口气吞了下去,温热的液体顺着食道进入了胃中,整个人都温热起来。

我果然,还是最喜欢这种甜甜的东西了。

阳光照射进来,细碎的光影洒落在我身上,有一点暖。

握着杯子的手不自觉地更握紧了些,而某个原本有些已经放弃了的念头,开始重新拾起…………

越狱成功…………


酷拉皮卡

从选定这里的那天开始,到今天为止,有好几个礼拜了。

周围的环境渐渐地熟悉了起来,至少知道了哪里有吃饭的地方,哪里可以买到需要的东西。

而我身边的人,依然是一个都没有。

前几天才发现,原来我对门的那间房子是有人住的。

一个银发的男孩。

看上去12、3岁的样子,跟一般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不一样,有着不像是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有的眼神。

看似天真,仔细观察便能发现他的警惕、老道……

总是从附近的超市抱一大堆的零食回家,是有钱人家的孩子离家出走吗?

……我什么时候开始有空关心起别人来了……

难道是因为那跟我一样的,寂寞的背影吗……


奇牙

3个星期零3天,我到这里的时间。

第一天就去附近把这边的环境给摸清楚了,主要是要找到可以买零食的地方。

一个人万岁!!

来到这里的第二天就发现了,对门的房间是有人住的,一个金发的少年。

原本还以为整个3楼只有我一个人呢。

大概是16、7岁的样子,到不是那种看过一次就马上忘记的类型。

虽然外表是一幅文弱的样子,长相精致地像女孩子,可是眼神……

哀怨、拒人于千里之外……

怎么,跟人有仇吗?

……我竟然开始关心起别人来了……

难道是因为那跟我一样的、寂寞的背影吗……


酷拉皮卡

终于快到了,一年一度猎人考试的时间。

能准备的已经都准备好,就等着正式开考。

一旦考上,离实现那个目标的第一步总算是完成了……

等着吧,我会为你们报仇的…………


奇牙

猎人考试?

似乎快要开始的样子。

可能会死?

有意思……去玩玩好了。

成为猎人的话,是不是可以把我们家那些家伙给一网打尽呢?

说不定还可以卖个好价钱……

等着吧,我会将你们都送进监狱的…………


——————————————————————

写在最后:

11年前的一个超短旧文……翻出来修了一下贴上来作为奇犽的16年生日贺文(赏自己一百个白眼……)

不要问我为什么贺文内容一点都没有庆祝的氛围……而且为什么有无关的人出现……(你这样真的能算奇牙迷妹吗……)

当时是想写写奇牙与酷拉,看似有点相似的两个人,却截然不同。一个应该是一直过着愉快生活的半隐居少年,在经历过令人痛心的事件之后,主动投入黑暗;另一个是一直过着严酷训练生活没什么外出自由的少年,在心血来潮之后主动跑出去各种玩耍。同样是聪明的两个人,细节上却完全不同,一个有着明确的目标,一个并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就想着摆到一起写个对比大概会很有意思(不…当时应该就是想写奇牙,怎样都好……)

标题有写到恶魔与天使,这样中二的标题到现在也不想改了,其实还挺喜欢的(喂!)

并不是说这两个人谁是恶魔谁就是天使了。

天使转身的时候,恶魔也是在微笑的吧。

不管怎样,小奇牙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