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宠

奇牙&不死川实弥本命。狛治与恋雪永远锁死!!

黑色向日葵

*没记错的话是2004年左右写的一个旧文,现在看来很多不足,也有很多装x与中二之处,但是整体还是比较喜欢的一个文,为了防止哪天小电突然抽风死亡,所以存文至此*

*有原创女主摩鲁佳,但是只是友情的故事啦应该没什么雷*


————————————————————————————

Part 1

-风声-

呐,杰

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了,你依然会很好吧?

如果有一天你见不到我了,也依然会好好地走下去吧?

那么我呢?我可以么?

没有你的时候

我的光

在哪里………………

而我

又在哪里……………


*****


风起,从地面翻滚着冲向天空,却推不开天上密布的乌云

男人们的拳头猛烈地砸到自己身上,却并不感到特别疼痛

右手已经下意识地准备好,却迟迟没有动手


死…………到底是什么滋味……


眼看着雨就要倾盆而下,天色都渐渐变暗,摩鲁佳无奈地推开窗,去够晒在外面的衣物,却猛然见到触目惊心的一幕

这条街可能真的治安不好,这也许也是租金那么便宜的原因,可是…………

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大男人围打一个孩子,一股无名之火在摩鲁佳心里迅速燃烧起来

收进来的衣物被随意地扔在窗口附近的地上,匆匆抓起桌子上的一样东西就跑了出去

既然是在自己家后院发生的事情,也不可以不管吧

左跳右跳地躲在自家院子的阴暗处,凭着对地势的熟悉,摩鲁佳躲到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从口袋里掏出那个东西…………


可笑,自己是会被这样的人殴打的对象么?

这些垃圾根本就是10秒内可以统统摆平的货色

望着自己青筋突起的右手,却猛地被人一脚踢到地上,接着便是一阵猛踢

感觉自己的杀气出来了,不知道还会忍受多久

抓到身边最近的一个人的手,猛地将他拉向自己的方向,右手也顺势一伸……

却听到耳边传来尖利的声响


“哔哔哔!!!”

哨子的尖叫声划破了傍晚的夜空,刺耳地灌进那群人的耳朵

“妈的,条子来了,我们走!”为首的高个子男人大手一挥,想要撤退

“大哥!!啊~~~~~~~~~~~~~~~”男人的叫声听得人一直寒到骨头里

“你!你是个妖怪!”原本围拢的人一下就四散了,原因是那个孩子手起之后他身边最近的人身上便开了道很宽的血口

他们拖着受了伤的弟兄,用最快的速度从现场逃离


摩鲁佳只记得,她对上了一对冰冷的眸子………………


See you killua,to be continued...



Part 2

-雨痕-

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将他拖进屋子,只记得房门在身后嘭地一声关上,突兀的声音

冰冷的眼眸依然滚热地烙在心里,在接触对方眼神的一瞬间,僵立着,无法动弹

左手传来粘腻的感觉,那是血特有的触觉

看到骤然落下的雨中、对方颓然暗淡下来的眼睛,摩鲁佳只是本能地抓起他的手,拖进屋里


既然已经拖过一次,再一次也没所谓吧

拉着对方进了卫生间,打开龙头冲着他的手

雪白的肌肤上鲜红的血,眼睛刺痛的感觉

墙壁上反射着水流冷冽的回响,像是空空的风声

望到镜子中自己的脸,他愤然甩开摩鲁佳的手,并顺势将她甩到地上,居高临下地望她


“你是谁?

想要做什么?”


没有温度的声音,在这狭小的房间激起层层涟漪

慢慢地站起身,摩鲁佳将手中的白色毛巾对折,再对折,放到对方身边的水池边


“你的头发湿了,擦干它”


于是走了出去,没有再回头看他

这个孩子,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自顾自地坐到沙发上,听到卫生间有人跌坐到地上的声响,摩鲁佳依然是没有动弹

时钟嘀嗒的声音此时特别明显,而窗外的雨声却渐行渐响

于是整理起先前没有收拾好的衣物,一件一件叠着,再放进橱里,叠到最后一件的时候,对方银白色的发出现在自己面前


“坐”


只是简单的一个字,摩鲁佳想要先听对方说话

接受了自己的指示,他坐到对面,直视自己的眼睛

端起身边白色的瓷茶杯,倒出温热的热可可,轻轻放到对方面前

望着香气袅袅的可可,这个孩子的眼神飘到上面,再飘回摩鲁佳脸上


“把这个喝了,然后去睡觉”


不由分说站起来,抱出一床被褥,放到长沙发上,在上面还扔了件宽大的衬衣


“把你的衣服换下来,放到洗衣机里,有什么事就叫我……”


转身,走向自己的房间,又停下


“我叫摩鲁佳”


门在身后掩上

少年回过头,望向关上了的门,再次回头看看桌上这杯温暖的液体,举起手,想要打翻它,却在接触到的一瞬间停下来

谁,需要这种东西

我已经,再也不需要这种东西了


****


天亮之后雨已经停了,微弱的阳光从窗外直直照射进来

起床,理床,穿好衣服,摩鲁佳没有想过打开门后会再见到他

却意外地发现对方卷在被子里正睡得香甜,换下来的衣物随意地扔在沙发边上的地上,而桌上那杯可可,没有被碰过,已经没了热气

轻声走过去看他,看到他微皱的眉头

不过是个孩子,这么想着,伸出手去,想要拨开他额上的发

却不料对方猛然捉住自己的手,用了那么大的力

而那眼神,与昨天见到的一般冰冷

在看清捉住的是谁之后,他放了手,往后一倒,从鼻子里哼出一句话来


“不许碰我”


好吧,摩鲁佳心里想着,按住心脏的位置,走去厨房

端出食物的时候看到对方正站在窗前窗帘的影子里向外望着


“过来吃东西”


少年只是回了头,却没有过来


“你借了我的被子,借了我的沙发,借了我的衣服,所以继续借用我的早餐吧”


看到对方依然是没有什么反应,摩鲁佳自己吃了起来

过了一会,他果然自己慢慢走了过来,靠近桌子,然后停下


“坐吧,桌子椅子也一起借你”


把他的那份推到他面前,顺便推给他一套餐具,再把自己对面桌子下的椅子踢出来

他坐下,却依然不动


“快吃”


“我不吃甜椒”


*****


临出门前把东西都收拾好,再把一些事情讲给他听,也不管他是不是在听

摩鲁佳要出门,去工作,然后决定把他一个人放在家里,心里祈祷着不要等自己回来后房子被他烧了

很吃惊,为什么自己会把这样一个来路不明的家伙留在自己家,而且自己还要出门一天


“如果要走,记得锁门,如果你有这个心情的话”


说了这句话之后便掩上了门

天色渐暗的时候回到家,看到厨房并没有被动过的食物,以及没有开灯的房间,自然以为他已经走了

略为有些失落,却吃惊地在沙发边的地上发现了蜷成一圈的他,抱着膝,头耷拉着,听到自己进门的响声也没有动弹

开了灯,用最快的速度加热了食品,强迫他一起来吃

再将他安顿到沙发上,想要好好地谈一下了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后院?”


如意想到的一样,并没有回答


“你家在哪里?”


这个问题似乎有了些反映,因为对方的身体轻微地震动了一下


“好吧,你不想说的话我也不会勉强你”


摩鲁佳看着对方好看的银白色头发,娓娓道出了自己的一些事情

那些有关她家族的事情,那些痛心的事情,连自己都有些吃惊,为什么会对着这样一个一点都不了解的孩子说出这些话

只是说完后,对方也依然没有表情,甚至都不知道他听到没有

起身,准备走进自己的房间,却突然听到身后那个小人的声音

不同于前一天晚上冰冷的声调


“摩…鲁佳………………”


猛然停住脚步,为的是他第一次唤出自己的名

回头,对上他的眼睛,那是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睛


“可可,还有吗?”


See you killua,to be continued...




Part 3

-回味-

其实,他是像只猫的

看着现在窝在窗前沙发上打盹的他,摩鲁佳心里不由得飘上这样的一句话

从捡回这只生物到现在,好像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从起初甚至有些抵触的情绪,到现在慢慢地不为所动,他们两个过着相对静止的生活

自顾自的,静止的生活


*****


泡在微烫的洗澡水里,奇牙只将眼睛露出在水面上

身体周围微微有些刺痛感,以及水的压迫感,细小的水蒸气飘散在空气里,稍微有些呼吸困难

在陌生人的家陌生人的浴池里…………

呵…………

闭了眼,却突然晃过她的脸

为什么

同样身为人类,却会有不同温度的眼神

右手稍用力地拍击水面,啪,啪啪啪,自己脸的倒影被击成了碎片

摩鲁佳

摩  鲁  佳……

第一次念出这三个字,换来的是一杯冒着热气的可可,以及一个无梦的夜晚

在这个奇怪的房间里的第二个早晨,是自然的空气,一切顺理成章

对方没有问什么,自己也没有说任何东西,只是相安无事地进食、活动、想自己的事

奇怪的模式,从来都没有遇到过的模式

呼…………

水面没过头顶,耳边是水声隆隆


*****


望着浴室的门,摩鲁佳稍微盯着看了会儿,接着便继续忙着手里的活

在苹果的键盘上飞快地敲击着,将断了的思路连接起来继续工作,文字飞也似地倾泻出来,铺成一个一个故事

那我们的呢?

经不住诱惑般地再次抬起头,望着毫无声响的门

会不会晕倒了?

摇摇头,嘲笑下自己多余的担心

打从一开始就明白了对方是多么不同寻常的一个孩子,那个叫奇牙的少年

一个成年男子经受那样的殴打也会不醒人事好几天,他却不过是流了些血且并没有任何不适的样子,事后还不需要她帮他包扎伤口

安静地在一起生活了2个星期,她没有多问,他自然什么都没说

到是自己无缘无故地讲了自己的事情,有些像个被人欺凌之后跑去诉苦的女孩一般

自己可能是疯了,竟然面对着一个陌生人,而且还是个12岁的少年

最可怕的一点是共同生活却没有任何不适、抑或是尴尬感

对话也开始顺利了起来,虽然依然不算多,但至少有问也有答

哎………………

敲击键盘的声音继续响了起来


*****


从窗口回过头来的时候正发现对方在往自己当作床的沙发上塞着什么东西,奇牙略为有些好奇


“那是什么”


很少主动开口,这次是个例外


“你看到了?”


对方是明显有些惊讶的语气,以及错觉般…………开心的声调

没有回音,只是等待着,等待着她“老实交待”


“自己来看”


没想到她并不答话,只是安静地走开了些许,像是把他当作一头困惑的小兽,小心翼翼,却好奇万分

在心里闷哼了一声,想着这家伙在搞什么鬼,一边拆开那个包裹,在最后一层纸完全被撕开之后,竟然硬是僵硬了5秒


“………………”


“不喜欢么?”


对方的声音低了下去

眼睛定格在那黑与白组成的图案上,望着那晕着金属光泽的轴承,抚摸着上好橡胶质感的滑轮,这分明是很久没碰过的滑板


“我以为男孩子……都会喜欢…………”


听到她的声音,他抬起头,盯住她的眼睛,却把对方看得微红了脸


“对不……”


“为什么买这个?”


抢在对方的说话之前冒出这么一句


“没为什么”


移开的是对方的视线,前倾的是奇牙的身体


“那么难看的图案”


“……………………”


背过身去,顺势坐到地上,开始玩弄起滑板来,熟门熟路的架势,使摩鲁佳相信他一定不是第一次接触


“我说……我没说过是买给你的……”


心血来潮,想要逗弄下这个孩子

果然对方的动作停下了,然后不满地转过头来,盯住摩鲁佳的脸,却没有发话


“我想……把它挂在墙上~”


奇牙半眯着眼睛,将滑板推到摩鲁佳面前


“还给你好了”


啪,这清脆的响声源自摩鲁佳伸出掌来准确地拍击到对方的额头


“你干什么,突然拍过来”


“你还真好骗~”


不等对方反应,已经推开了门,抓着滑板开心地笑着


“来,我想看你玩”


原本想说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来反驳,却被那个笑容止住了行动力,在那个瞬间,熟悉的感觉一下子涌了上来


杰,我已经太习惯在你身边么

以至于想要完全沉浸到黑暗中,却在一个相似温度的笑容里,立刻被释放

好像是做不到了,也许我早就已经习惯了,没有办法再变回去

向光性,这是我的优点吗,还是说,是我的致命伤呢……


乘着风,轻松地支配着脚下的滑板,随意地改变着方向,这在大概4岁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做到登峰造极

一回头,迎上那个站在微风中女子的笑脸,竟然有些惊慌失措

转了方向,背对着她,慢慢平息心跳的节奏

却望到太阳落山所余留下的余光,脑海中霎时浮现出当时的景……

一样的黄昏…………那个,暗无天地的时刻…………

猛地从滑板上跳下,无视它由着惯性向前滑行着,双手插回了口袋,撒下一地背影

摩鲁佳愕然,向前走了两步却终究停下了

望着他的背影,万分寂寞的感觉

风起


See you killua,to be continued...



Part 4

-葵花-

在客厅的墙上,挂着一幅黑白的画

黄昏的阳光隔着窗帘晒进来的时候,映照在上面,总会有圈淡淡的光晕


*****


爬到书架顶上去够那捆书,再爬下来的时候,竟然扭到了脚

心里想着 啊,真的是年纪大了 的时候,看到那个少年背着光站在书房门口

他银色的头发四周裹着黄昏的阳光,像是从另一个世界走来一般

于是摩鲁佳维持着左手扶着墙、弯着腰、右手揉着自己左脚的动作,直到对方开口说话


“老太婆”


“喂!”


*****


百无聊赖地从沙发上起身,在房间里缓慢地走动着,好像能感觉到围绕着自己身体四周的空气

黄昏了,又是黄昏…………

转过身,看到墙上的那幅黑白两色的油画

一株向日葵


黑色的


光影造成的错觉使人不由得被吸引,奇牙此时正是这样的感觉

举手,拨开飘到额前的发,少年听到书房里传来椅子倒地的声音,于是转过头去

正看到对方微皱的眉头以及揉着脚踝的右手,以及听到自己脚步声后的抬头、凝眸


“老太婆”


在她盯着自己的脸15秒之后,不客气地甩出这么三个字

得到的答案,果然是对方不满的“喂!”

转身,有些想要微笑的冲动


*****


定稿,再加上一些后期编辑的问题,不得不去出版社,即使醒来后脚踝传来的刺痛感并没有减轻反而是更甚了

拿着盘子在水池边洗着,摩鲁佳将自己的重心完全移到右脚上

唉………………

轻轻吐出一口气,继续着手里的活


“为什么,是向日葵…”


突然地,身后传来那个小人的声音,不经意的声调


“……因为我喜欢”


水流声不大,却听得清清楚楚


“为什么……是黑色的……”


关了龙头,擦干手,摩鲁佳将碗碟整齐地叠好,放进柜子里


“呐,要吃巧克力布丁吗?”


温暖的,如此温暖的眼神

温顺地跟在她身后走到桌子边,乖乖地坐下,什么都没说

看着她拿出一个玻璃小碟,上面是个飘着香气的布丁

摩鲁佳略显不便地拖出另一个椅子,看着对面的孩子小心翼翼地在他面前的碟子里挖着


“这株向日葵呢…………”摩鲁佳拖着音调,望着她很爱的一幅画,“以前并不是黑色的……”


一小口的布丁被塞进了嘴里,奇牙边体会着味道,边抬起头听着对方的话


“它曾经跟很多的向日葵一起,生活在一起……”


“喂!”


不知道对方是不是要编造出个长篇连载故事出来,奇牙不满地用一个喂字来提醒她

然而,摩鲁佳一个眼神就止住了他的反抗,继续着她的说话


“只是,有一天他们发现它竟然是黑色的,于是他们不要它了,最后,它一个人开始生活”


挖着的银色小勺突然停下了,握住它的人不自觉地握紧了它


“只是,不管是在哪里,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它依然是株向日葵,总也改不了向阳的特性”


“即使……它是黑色的……”


少年接过了话头,微垂着脑袋,望着自己握着的银色小勺里,倒映出的自己


“即使是黑色的向日葵,与其他所有的向日葵都不同,你…………”


微红了脸,奇牙在心里想着自己到底在说什么,嘴上却没有停下来


“你………………依然,会相信他么…”


对方并没有马上回答,奇牙也依然是低着头,不敢看她


“嗯…我相信他……”


霎时,房间里的空气似乎是变轻了,他抬起头,对上了他所见到过的


最温柔的眸子


*****


她出门的时候,他总是一个人,窝在沙发里

不会去开电视,更不会出门,好像是只等着主人回家的猫咪

今天又多了件可以做的事,就是盯着这个房间里的某面墙

向日葵………………

看看时间,已经比她平日推门进来的时刻晚了很多

突然想到前一天她扭到的脚,他从半躺着的状态变成站立的姿势

慢慢踱到窗前,不经意地往下看,却看到她在不远处的马路上,眼神惶恐

他瞪大了眼睛,盯住那两个缠着她的男人,那两个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的男人


*****


比平时晚了很多,又抱着一大捆的稿子,左脚踝的刺痛也依然没有减轻多少,她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快到自家后院的时候,竟然被两个男人给盯上了

真是…………偏偏捡她如此不方便的一天来袭击她

而手里唯一有些分量的东西也是不可以随便拿来砸人的、她写了很久改了很久的稿子

正思量着要怎么摆脱,脑袋里却突然飘上他的脸


“没可能嘛”


在心里嘀咕了一句,拍掉他们胡乱搭上来的手,她开始害怕起来

却突然看到那一头好看的银发出现在自己面前,而且还是从二楼的窗口直接跃下来的

还没有反应过来,那两个男人已经不省人事地倒地不起了


*****


提着她的稿子走在前面,他只留给她一个背影

摩鲁佳慢慢地一步一步走上楼梯,穿过他打开的门,进到自己的家里

倒在一个小沙发里,她望向他的方向


“谢谢你”


少年只是用两支手指夹起一张稿纸,饶有趣味地念起来


“他是,像一只猫的……”


她突然脸红起来,挣扎着要去抓住那张纸,却在起身后不小心又跌倒在地上的某个垫子上

有些狼狈地抬起头,一丝头发飘落到眼前,摩鲁佳像个孩子般鼓起自己的腮帮,怨念地看着奇牙


嘻…………


轻笑出声,奇牙的嘴角勾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摩鲁佳,过.来.拿~~”


他使坏地跑得更远了些,拎着张纸逗着摩鲁佳


“奇牙,你刚才……笑了?”


摩鲁佳此时的注意力完全转移了方向,她怕自己看到的是幻觉


“…………”


背过身去,奇牙压着声音回答


“没有…………”


却依然掩饰不住地变了语调


“你笑了!转过身来!”


“你自己爬.过.来.罗~”


离摩鲁佳右手最近的一个靠垫被扔了出去……



呐,奇牙

多久了?我们从那个下着大雨的傍晚到现在,已经认识多久了?

为什么一直都没有告诉我呢

你的微笑,竟然是如此地好看


微风轻轻地卷了进来

撩起窗帘,击响了那个

天蓝色的小风铃


See you killua,to be continued...



Part 5

-噩梦-

金,那是我爸爸的名字

第一次听到杰说到他的父亲,是在他被问到为什么想成为猎人的时候

不是什么很帅气的理由,不过是想要追随着父亲的脚步,去验证猎人世界里的奇迹

而他们,现在,正在追着金的气味,全速冲刺


*****


“小杰~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又是他,那个一头卷毛的家伙,而且,他说的是“你”,而不是“你们”

奇牙敏感地注意到这点,望着什么都没有注意到的小杰


“是这里的水果吗?谢谢你呀,班!”


笑得如此灿烂,小杰果然是对人没有任何的防备之心,只知道一味地接受对方的“好意”


“不客气嘛~而且我很喜欢小杰啊!”


对方又一次地“真情告白”,在一边的奇牙虽然已不是第一次听到,却感觉还是很不习惯


“嘻嘻…………”


傻笑原来是这家伙的专利

逆着光,看到班那突然望向自己的眼神,奇牙心里翻腾起一种说不清的不安感


“喂,记得不要告诉别人你是金的儿子的事情”


等到班走出他们临时居住的小屋,奇牙望了望窗外,这么对小杰说


“为什么?”


“为什么…………我说你哦,长点戒心好不好?金现在在被人追杀,连我们都得到这样的消息,就说明这


次追杀他的人的来头有多大,所以在见到他之前,你要好好保护好自己,懂么?”


“哦”


在脑袋里念叨了遍奇牙说的话,小杰给出了简单的回答


“…………………………真的懂了?”


“嗯!我不会再跟别人说了”


“再?……难道你已经对别人说过了?”


“是啊,班嘛~我想告诉他应该没关系”


是你根本没有考虑过会不会有危险这件事吧……


“听着小杰,你不要跟班太接近了,他是这个干塔尔地区的人,而追杀金的人就是这里的当地人,我可不


敢保证他跟他们有没有任何联系”


“可是,班是好人嘛,而且他跟我们一样大,还是个孩子呢。奇牙,你对很多事情都太过警惕啦”


“真不知道我这是为了谁…………”


如自言自语般,奇牙轻声说出这句话


“奇牙说什么?反正……不许对班不好,他从小就没有爸爸妈妈,我们要对他好一点”


转过身来,望着对方明显是认真的脸


“你这个白痴”


不知怎的就怒了,可能与先前班留给自己的那个回眸有关,奇牙总隐隐地感觉有些不对劲


下意识地,有些浮躁了


“………………”


小杰固执的眼神又闪现在眼中,他不说什么奇牙也知道他在想什么


“反正,多小心点总没错”


看着小杰站起身,朝着门口的方向走去


“我提醒过你了”


嘭,门在小杰身后关上了


*****


“呐小杰,把奇牙借给我一会好吗?就一会哦~”


说这句话的时候,班只是盯着小杰,微微地笑着


“嗯?好啊”


几乎是想都没想地,小杰一口答应下来


“正好我出去买个东西,你们慢慢聊”


小杰将这两个人留在屋子里,自己出了门


“什么事?”


双手插在口袋里,奇牙踱向窗口的方向


“离开小杰”


没有回头,但是明显地僵硬了一下


“为什么?”


奇牙的声音听上去很自然,甚至声音都很柔和


“你不是开始怀疑我了吗?恩,我是想要破坏你们,要你离开小杰”


“为什么?”


依然是一个问句,摆在班的面前


“为什么?因为小杰是第一个一开始就相信我的人,没有问我问题,没有调查我的身分,一开始就相信了


我。所以……我要成为他的朋友,我要让他成为我一个人的朋友!我会不择手段!”


“班,你真可怜”


“你说什么?”


“他已经把你当作朋友了,还有…………”


奇牙转过身来,伴着那双带着杀气的眼睛


“走开,永远不要第二次出现在我们面前”


不知什么时候,小杰回来了,他呆呆地望着奇牙,然后把手里的东西猛地扔到地上


*****


走在小溪边,他望着水面倒映出的自己,火红的夕阳烧遍了天际

不安的感觉传遍了全身

听到有人喧闹的声音才抬起头,却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

那些干塔尔当地的土匪,冲进了他们的临时住处,带着无边的杀气

他看到那个绿色的身影从人群中跳出,稍稍安了心,却在下一秒,看到他被对方无形的念力捉住,又被拉了回去

风的声响回荡在耳边,奇牙用了最快的速度奔跑在悲壮的夕阳下


小杰!! 


赶到的时候,只剩下狼藉一片,还有那个,他最不希望看到的人


“班!小杰呢?他们把他带去哪里了?”


“我……我敌不过他们那么多人……原本以为,我一个人就可以的……”


“我放出消息引了他们来,想要证明自己比你强,结果…………”


“奇牙,你杀了我吧”


夕阳的投影映照在班边微笑边哭泣着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诡异至极的光彩

奇牙推开他,奋力寻着血迹跑去

再也没有回头


*****

推门进屋的时候,房间里一片黑暗,却听到那个小人微弱的声音

像是唤着谁的名字

快步走过去看他,望到他纠结在一起的眉,以及微快的呼吸

噩梦吗?


“奇牙……奇牙?”


轻声唤他的名,摩鲁佳把毯子往下拉了拉,轻轻拍着他的肩

睁开眼,摩鲁佳看到的是一双迷茫而又虚弱的眼睛,跟平时的完全不一样

猛地坐起来,抓紧自己的衣领,奇牙的脸完全隐没在额发留下的阴影里


“没事…………吧?”


不确定地问他,得到的是对方微弱的点头

下意识地把手搁到他的头上,轻轻地揉了揉,却又猛地缩了回来


“对不起……”


站起身,想要暂时先离开这个沙发,离开这个孩子

却被对方,一把拉住袖子

摩鲁佳看到他的肩膀在颤抖了


See you killua,to be continued...



Part 6

-回眸-

热腾腾的早餐飘着食物温暖的香味,而桌前的小人却只是默然地盯着它看

低垂着眼帘,纤长的睫毛不时眨一下,投下一片阴影

对面坐着的女子,端着白瓷杯慢慢地啜着,在这不用去上班的早晨,悠闲地享用早点

像是不经意地瞄了对面一眼,然后继续着自己手里的动作

无言


突然脑海里飘起有关昨晚的画面,那份从未见过的软弱,那微微颤抖着的肩膀

自己不小心听到他嘴里微弱的“小杰”二字,难道就是原因?

害怕地不敢开口去问,至少不是现在

对着杯子叹了口气,摩鲁佳第一次为了休息天可以待在家里而感到头痛

等下,去睡会好了……


*****


不知昨晚最后是怎么睡着的,只记得梦里的画面异常清晰

清晰地好像,又一次经历了一遍

然而张开眼望见的却是无关的一张脸,看着对方关切的眼眸,却给了自己一些安定的力量

偷瞄一眼此时坐在对面心不在焉喝着可可的摩鲁佳,看到她因为一夜没睡的朦胧眼眸,突然有些抱歉

正因为自己不明所以地抓住了对方,使得她硬是在沙发边坐了一晚上

今晨再次醒来时,她还是像半夜里那样,安静地坐着,任由自己死命抓住了袖子

看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一定是听见了吧

梦里呼喊着的,那个名字


*****


抱了一大叠稿子走到客厅,摩鲁佳偶尔想要看着身边的这个少年工作

从那堆稿纸中飘落一张照片,那是最近一篇报道所要用到的

奇牙捡起它,在放回桌子的瞬间,猛地僵硬住,瞪大了眼睛,深吸一口气

然后是激动地抓住摩鲁佳,问她这是这座城市的哪里

看着他认真的眼神,摩鲁佳只是简单地抓起外套,拿了钥匙


“我带你去”


那张照片的一角,是个不小心被照进去的黑发的少年


*****


格里莫广场的中心是座喷水池,此时也在孜孜不倦地工作着

来到照片上的地点,两个人开始分头打听起来

杰=富力士

这是他们的目标

摩鲁佳并没有多问,她只知道这对那个沉寂的少年很重要,仅此而已

只是没有想到,昨晚才刚知道的一个名字,今天就开始寻找,而线索,竟然一直在自己的包里躺着

问了附近住着的居民,竟然没有一个人对这个少年有印象,无奈地,只好坐下来休息一下

天空很蓝,有一群孩子在逗弄鸽子

两个人默默地坐在喷水池边,吃着冰淇淋


“我以为,他已经死了……”


突然地,少年开始说起来,摩鲁佳惟有安静地听下去

听他说他们是如何认识,又是如何继续着旅程,听他说那个梦的内容,听他说是怎样到了这个城市,又是怎样被自己捡到,又是如何地,生活到现在…………

他说得很简单,摩鲁佳却嗅到了悲寂的味道


“奇牙,你以前…………是个杀手吧?”


明显感觉到少年转过头来盯住自己的脸,而从这个反应,摩鲁佳也知道自己这次是猜对了

明白了,知道了这个少年现在能拥有如此灿烂的笑容是怎样不简单的一件事,同时也明白了那个叫做杰的孩子的重要性


“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帮你找到他”


摩鲁佳站起身,逆着光转过头来,阳光在她的周身画出金色的边

奇牙看着对方温柔的眼眸,眼神也缓和下来

身边的鸽子,突然齐齐飞向青空


*****


“听说……你们在打听一个孩子?”


有人走过来,说出了意料之外的一句话

事情就这样突然变得简单起来,顺着这样的线索,渐渐地接近了事实

只是在推门而入的前一刻,少年却停下了


“我们回去吧摩鲁佳”


之后不管摩鲁佳说了什么,他都不听,硬是拉着她回了家

之后,每每摩鲁佳想起这刻,都只记得,他掌心传来的

温度



杰,我是懦弱的吧,站在你的门口,却没有勇气走进去

在害怕什么呢,还是在害怕离开什么

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去见你

还是就这样,明确了你所在的方向,一个人离开


See you killua,to be continued...





Part 7


-再见-

从那天以后,又过去了一个星期

在摩鲁佳眼里,他并没有什么不同

要说有什么不同,可能是跟自己,更加亲近了

时不时地,会发现他看着自己的次数增加了,可能是错觉吧,摩鲁佳会这样想

问过他,为什么那天没有直接地推门而入


“那是对于你来说,很重要的朋友不是吗?”


记得自己是这样问的

可是少年只是微微地摇摇头


“是的,但是我没有准备好”


准备?准备什么呢?

朋友之间的见面,需要准备吗?

有些不能理解,但是摩鲁佳相信他的决定一定有他的理由,于是只是闭了嘴,安静的继续生活


*****


夜间的卧房,摩鲁佳已经窝在被窝里差不多睡着

却朦朦胧胧地感觉到门开了

微弱的光线从打开的门缝中透进来,照亮了一个身影


“奇……牙?”


倦怠地低声唤出他的名,摩鲁佳半梦半醒地感觉到他坐到了自己的床边


“嗯……是我……”


“怎么了?”


摩鲁佳开始揉着眼睛


“没事……嗯……不介意的话,我待一会就走……”


秒针嘀嗒的声音清晰地在这安静的房间里跳动着,奇牙听到摩鲁佳的呼吸声又回复了先前平稳的状态


“摩鲁佳…………要是我走了,不会跟你说再见的……”


轻声地,像是在自言自语


“唔……”


略微的蜷起了身子,摩鲁佳发出意义不明的嘟哝声


“嘻~晚安了…………”


轻声带上了门,奇牙悄悄地走了出去


*****


正在收拾着什么,摩鲁佳在客厅与厨房之间忙碌地往返着

奇牙跟在一边,并不搭手

偶尔看着她,偶尔看看客厅墙上的那幅画


“摩鲁佳……”


听到身后的小人这样唤自己,摩鲁佳微笑着转过头去

却看到他,从未有过的,下定决心的表情

突然就有些害怕,不明原因地害怕,刚想向前迈出一步的时候,却又看到他的表情,恢复了平常的样子

他慢慢地靠过来,走近站在窗前的她,停下

向她伸出了手,在触碰到她之前又缩了回去

摩鲁佳只是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做不出任何反应


“摩鲁佳,我走了……”


微笑着,明明是用最灿烂的笑脸对着她,摩鲁佳还是觉得他的眼睛在闪着不一样的光

胸口某个部位好像突然地被抽紧了

手里握着的杯子差一点就要跌到地上,摔个粉碎,摩鲁佳最终还是握紧了它

低了头,她想,她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

一阵沉默,不知如果一直不作回答的话,他会有怎样的行动呢?

抬头,她对上了他的眼眸,握紧了手里的杯子,用自己努力能做到的最好的微笑,面对他


“嗯,路上小心”


好像是意料到她会这么说,他听了这话,安心地转过身去,慢慢踱到门口

开了门,走出去,停下,再转身,慢慢地带上门

在完全闭合的前一秒,透过门缝,望了最后一眼

这整个房间,以及这个房间中的,那个人

门关上的声音并不响亮,只是在这个房间里,激起了阵阵涟漪

慢慢滑落到地上,摩鲁佳只记得,最后一眼他那闪着光的眼睛

以及墙上,那朵大花盘的,黑色向日葵

背后的窗外,正如那天一样,倾盆大雨,急降





呐,摩鲁佳

还记得第一次我叫你的名吗?

还记得你第一次讲给我听那个向日葵的故事吗?

还记得第一次我在你面前毫无保留地笑出声吗?

还记得第一次使坏地逗着你吗?

还记得那天喷水池边湛蓝的天空吗?

我想我是会记得的,关于这一切,还有你

那个就像现在这样下着大雨的傍晚,要不是你,我现在又在哪里

曾经以为除了杰,没有人可以给我任何信任的感觉

但是我错了

谢谢你

我想,一定还会………………

恩,一定还会的


所以说,用不着说 再见 的,不是吗




摩鲁佳抬起了头

回头望向了窗外

虽然正下着雨,却见一缕微弱的阳光,射向大地


Be happier killua,that's all over...

评论(2)

热度(9)